紙片人霍霍

不是好人

妈妈 听说园长是我爸


小兔牙从幼稚园放学回来就跟方书剑哭。

“妈妈,我们班老师欺负我,他们说新来的园长是我爸爸。”


方书剑小暴脾气就起来了,他抱着哭成小泪人儿的小女儿安抚:“谁说的!我们家兔牙没有爸爸!我们家兔牙是妈妈一个人辛辛苦苦从肚子里拽出来的,跟别人没有关系!谁说你了,我明天找他去!”






结果第二天方书剑被临时加班,没能去成。


小兔牙回来又哭了。

“妈妈,新园长今天问我妈妈是谁,我说我妈妈是个天使,他不信,非要我回家拿天使的翅膀羽毛给他看。”

方书剑额角突突跳,他决定明天就算请假扣工资他也要去幼稚园打一架。






方书剑送小兔牙坐进小班的蘑菇屋里,扭头就气冲冲找幼稚园老师去了。


幼稚园老师看见他,十分尴尬地笑了笑。


“你们为什么对我们家小兔牙胡说八道。”

幼稚园老师冷汗直冒:“兔牙妈妈别着急,我们班新来的小老师跟他开玩笑,我当天已经训过她了,我喊她跟您道个歉...”

方书剑一脸严肃打断她:“爸爸妈妈这种事很严肃的,你们班的老师怎么可以随便开玩笑!我们家兔牙这么可爱!会随便是什么随便的人的女儿吗!你们园长在吗,我要找他!”







园长的办公室是绿色的森林房,小木门吱呀一下打开,新来的园长蹲在地上捣鼓一盆送给小朋友们的向日葵。

小班的老师把方书剑送过来就走了,方书剑进门拉着椅子就坐下,翘起二郎腿抬起下巴,张嘴正要说话,园长站起来把门锁上,回头对他一笑。


方书剑拔腿就要跑。


园长笑眯眯伸手拦住往外冲的小妈妈,把人按回椅子上。


“书书,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呀。”








龚子棋就是个大混蛋。


方书剑咬牙切齿。


罪魁祸首把他箍在椅子上,一脸可怜巴巴的柴犬样。


“书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了兔牙啊。”


方书剑翻个白眼:“告诉你干嘛?让你从美国飞回来给她当爸爸吗?”

龚子棋蹭蹭他的脖子:“那我现在不也是回来给她当园长爸爸了嘛。”

“要你当?!”

龚子棋不乐意:“我不当谁当啊,兔牙是我的女儿诶,你看她长得跟我多像,嘿嘿。”


嘿你个大头鬼。


方书剑挣扎:“你放开我我要去上班了。”

“我不要,”龚子棋通过收紧手臂来展示他健壮身材的威力,“我要书书跟我讲一下为什么要当小骗子。”

“我骗你什么了!”

龚子棋一副好伤心的样子:“书书骗我感情,还骗了我一个可爱小女儿,结果自己甩甩手把我抛弃了,好狠的心。”

“……”






要说龚子棋,还真的一点都不冤枉。

他跟方书剑大一认识,谈了四年甜甜蜜蜜的恋爱,毕业的时候他被家里强制要求必须去美国进修,方书剑答应的好好的说要乖乖等他回来,结果他那边到了美国飞机刚落地,一看手机联系方式全部被拉黑。

龚子棋在那边找朋友喝酒,一边喝酒一边哭一边骂:方书剑,不是人,方书剑,就是个狗,方书剑你个大骗子,还我四年美好青春。

他朋友在旁边接:skr!



……总之好生气,可是怎么办,他被爸妈扣押在国外回不去,只能先把学业完成,毕竟不好好读书的话就只能回家继承他爸爸的亿万家产。


回来之后本来都想好了要怎么报复这个小骗子,结果听说他都有娃了。


不忍心,实在是不忍心。


这分明就是他的娃,看这玲珑可爱的小模样,多精致,随他。


龚子棋改变计划,跑来幼稚园,用自己卧薪尝胆忍辱负重修来的MBA硕士学位换了个春田花花幼稚园园长职位。

「活捉小骗子」企划正式上线。







现在捉是捉到了,为什么小骗子没有一丁点作为骗子的耻辱感,甚至有点要骑在他头上的意思。


方书剑眼睛生的好看,又清澈,瞪你骂你生气开心所有情绪都能清清楚楚写在眼睛里,半分不用你猜。

但他又狡黠,要么翻白眼,要么垂眼不给你看。

龚子棋持续接收着方书剑的上目线警告,叹一口气,放开他。


“书书,我要为我们的女儿负责的呀。”

方书剑瞥他一眼:“用不着。”

“可你一个人太辛苦了。”

方书剑笑:“一点都不辛苦,小兔牙乖巧懂事,我的工作顺心如意。”

“但是,那,”龚子棋梗一下,“那我想娶你嘛。”






方书剑也不是故意要拉黑龚子棋的。


本来临近出国的时候他们说的好好的,等他回来,就结婚,两个人一起过甜甜蜜蜜没羞没臊的二人世界,等腻歪够了就要个孩子,多快乐,多美好。


结果也不知道搞什么幺蛾子,龚子棋的妈妈过来跟他苦口婆心讲了一通什么我家子棋本来就不爱学习这次出国也是我跟他爸逼迫的你得跟他断了联系才能让他专心念书不然他拿不到学位全都是你的错balabala。

方书剑好生气,扭头就把龚子棋拉黑了。

紧接着下午去医院拿体检单,一看检查结果已经怀孕三个周了,傻眼。

龚子棋这个怂货甚至都没尝试来重新加他回来。

淦,说起来就是非常生气。


于是一个怂货和一个犟驴就这样不声不响冷战了这么久。







方书剑临走的时候踢一脚桌子,恨恨的。

龚子棋捏一把拳头生怕他踢疼了脚。

谈判失败,龚子棋只能琢磨着等他下班去堵他。


但是方书剑也没有心情去上班,攥着拳头走到公交站牌又折回来同兔牙讲,今天放学不要坐班车了,等妈妈来接你回家。

兔牙抱一个柴犬小玩具,乖乖点头。







...现在说起来就是恨。

方书剑面无表情看着幼稚园门口的彩色长椅上坐着开心玩玩具的小兔牙和旁边站着穿风骚大衣的龚子棋。

小兔牙快快乐乐,抬头见妈妈来了,抱着柴犬玩具跑过来抱住妈妈大腿。

方书剑心里甜,摸摸兔牙的头顶,帮她整理一下粉色公主裙的小裙摆,接过她背上的兔子书包,牵手手。


龚子棋从后面跟过来也想牵手手。


方书剑离他远远。


小兔牙看看妈妈,看看园长,觉得一脸沮丧的园长也太可怜了吧,于是扯扯妈妈的袖子,“妈妈,园长一直陪兔牙等妈妈来接的。”

方书剑心说龚子棋心眼还不少,翻个白眼低头笑眯眯对着兔牙蹲下。

“那兔牙有没有谢谢园长呀?”

兔牙点点头,马尾辫一跳一跳,“兔牙说,谢谢园长,让妈妈请园长回家吃饭。”







兔牙真的是我生的吗。

操。

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太迅速了。


兔牙卖完妈妈之后,方书剑抬头看一眼龚子棋,笑道:“园长哥哥一定很忙,我们可以改天请哥哥去吃上次那个有小布丁的餐厅好吗?”

兔牙扭头,奶声奶气问龚子棋:“园长叔叔今晚有时间吗?”

龚子棋眯眯眼:“本来没有,但是如果是陪兔牙去吃好吃的,那就有时间了。”

方书剑面部肌肉要抽搐了:“啊嗯但是我们还要回家把书包放下诶,还要坐公交,好耽误园长哥哥的时间。”

龚子棋立刻从风骚大衣口袋掏出一把钥匙,笑的非常诚恳。

“没关系,我开车。”



K.O.








小兔牙吃小布丁吃的非常开心。

方书剑扯着龚子棋上厕所。

隔间门一插,方书剑恶狠狠:“你到底想干嘛!”

龚子棋眨眼睛,无辜得很:“追你啊~”

“我用得着你追吗?”

“用得着,我是兔牙的爸爸,她需要我~”

“...你什么毛病。”

“书书,难道你不想跟我在一起了吗。”


“......懒得理你。”

方书剑推开他就要走。


龚子棋再次展示他健壮的手臂不是虚胖,反手把人按在了隔间挡板上。

“书书不闹了好不好,”龚子棋低头蹭蹭他的耳朵,“这几年我真的好想你。”








怎么会不想念。

方书剑在孕期妊娠反应好难过的时候,在进入医院待产的前夜,无数次想拿起手机,想着爱咋咋,老子就要跟他联系,但是又想到他在外面与自己断了联系这么久会不会已经失望绝望了,又想为什么他不主动跟自己联系,是不是根本无所谓了,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内心挣扎着又难过着同时还要不知道跟谁赌气,可是就算是这样,也好想他。


在每一个肚子痛的夜里,在大着肚子洗碗摔了碗捡不起来的时候,在摸到兔牙丑兮兮的小脸的时候,在兔牙半夜哭闹吵他到精神衰弱的时候,在发情期红着眼眶把抑制剂推进身体里的时候。

在给兔牙取名字的时候。







龚子棋磨蹭他的头发,缓缓放出一点信息素,草木香逐渐笼罩两个人,方书剑眼眶突然酸了。

“书书,兔牙大名叫什么啊。”

“...鬼才要告诉你。”

“我看到花名册了喔,我是园长,你不告诉我我也能知道。”

“那你还问我?”

“我就是想听你自己说。”

“你看过了还听我说什么说。”

“兔牙姓龚诶。”


“...你真的好烦啊。”

方书剑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放软身子哭唧唧一口咬在龚子棋肩头,龚子棋拍拍他的腰,揉揉他的屁股,任他咬。


“明天休息日。”

“那又怎么了。”

方书剑说话总是黏黏的像撒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撒娇。


龚子棋说:“明天休息日,你可以陪我一天吗?”

方书剑趴在他肩膀上翻白眼:“不可以,我要照顾兔牙。”

“兔牙可以去外婆家嘛。”


龚子棋咬咬方书剑的耳垂。

“你这几年总是打抑制剂,一定很辛苦嘛。”








龚子棋开车送方书剑和兔牙回家。

方书剑也不想知道为什么他车上会有儿童安全座椅,坐在副驾驶耳朵红红的发呆。


龚子棋跟兔牙聊天聊的非常开心。

“喜欢园长吗?”

“喜欢!”

“喜欢和园长一起玩吗?”

“喜欢!”

“那要不要园长做兔牙的爸爸呀?”

“兔牙没有爸爸,”小兔牙眨眼睛,“园长做爸爸的话是不是可以经常和妈妈和兔牙一起出来玩?”

“那当然了~”

“那兔牙要园长当爸爸!”


方书剑在旁边拧龚子棋大腿。

龚子棋开开心心:“兔牙明天跟外婆玩一天好吗?把妈妈借我一天,我带妈妈去领证。”


“谁要跟你领证。”

“什么是领证?”


龚子棋选择性无视方书剑的话:“领证就是把我变成兔牙的爸爸,有了爸爸证,我就跑不了了哦。”

兔牙用力点头:“那好,那明天园长要和妈妈领证!”


龚子棋十分满意:“过几天可以搬来我家。”

方书剑白他一眼:“不去。”

龚子棋对兔牙:“我家有很大的天台和后院,有秋千和滑滑梯,还有粉色公主房,兔牙喜欢滑滑梯吗?”

兔牙拍手:“兔牙喜欢秋千!”

“好喔,”龚子棋眯眯眼,“喜欢什么都有。”


方书剑目睹一切却无力反抗。

龚子棋假模假样的一脸抱歉:“对不起哦书书,我不知道你最近快要发情期了,不然我不会......”

“闭嘴吧你。”

龚子棋柴犬笑:“遵命。”







END


评论(29)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