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片人霍霍

不是好人

Normal




蔡程昱睡觉不老实。


马佳跟他睡了两次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第一次是夏天,蔡程昱大二的暑假,马佳来他学校看他,他们晚上一起在学校门口的夜市买了烤冷面,不放香菜,微辣,加两根烤肠,多浇汁儿。

两个人回酒店吃了烤冷面,洗了澡做了运动,蔡程昱说又饿了,马佳就掏出手机点烧烤外卖,还有两瓶冰啤酒。

俩人喝完啤酒晕晕乎乎,开着空调舒服的很,什么都不想做了就准备睡觉。


蔡程昱开始哼哼唧唧说难受,马佳问他哪难受啊,他说胃难受,吃多了,喝太冰了难受,自己也说不上来,就是想吐。


马佳赶紧拍拍他哄哄他,把他塞被窝里给他揉肚子。

揉着揉着就睡着了。


半夜蔡程昱被冻醒了,他俩睡觉的时候都不清醒,空调没调高,被子也没盖好,马佳搂着他,臂膀冰凉,睡得熟。

蔡程昱就去扯被子,被子被他们压在身下,他扯了半天一点都不冷了,马佳也被他扯醒了。

马佳问他干嘛呢,他说扯被子,冷。

马佳就迷迷糊糊把被子裹他身上,搂着他继续睡了。





第二次是第二年的冬天,蔡程昱去找他,到了火车站马佳说已经开好房间了自己叫个车过来就行了,蔡程昱委屈但是又不能说,过去跟他碰了面,酒店是电影主题酒店,他们房间门口挂着复仇者联盟的牌子,进了房间迎面看到斯嘉丽的画报。

蔡程昱说我喜欢美国队长。

马佳说哦没事我喜欢无敌浩克。

蔡程昱更郁闷了。


那次晚上他们吃的麻辣烫,这次没要辣的,蔡程昱晚上容易饿,汤都喝光了,吃完饭又去买了瓶可乐,一口气喝下去半瓶,打了个长长的嗝,马佳一脸嫌弃推他的头,他傻笑着拧紧可乐的盖子又挽住马佳的手臂。


回酒店之后他们两个一个靠在床头玩手机一个坐在床尾找电影。


马佳玩着玩着手机抬头问他看了毒液没有,蔡程昱摇摇头说一直没时间去看,马佳说正好我也还没看,一起看吧。

蔡程昱说行,他们就一起坐在床头用房间的投影仪看电影。


这回看着看着又睡过去了。


蔡程昱半夜被热醒的时候马佳已经关了灯给他盖好被子,搂着他睡了。

他热。房间是酒店的中央空调供暖,他不想下床去调温度,就悄悄地踢被子,脑袋迷迷糊糊的,踢完了被子把腿搭在马佳胯上,脑袋往马佳枕头上挤一挤,又睡过去了。


睡到凌晨三点多他又热醒了,在床上鼓鼓秋秋滚来滚去,马佳扣着他的手掌,半睡半醒间还要把他搂过来,蔡程昱凉快一点就又把自己塞回马佳怀里,马佳把下巴靠在他头顶,把他的头往自己怀里按一按,呼吸均匀接着睡。


早晨八点的时候,他们都醒了,蔡程昱挂在马佳身上亲他,一边亲他一边任马佳揉他的胸,马佳就特别喜欢揉胸,他也不说什么,膝盖去顶马佳的下体。

马佳把他摁在床上,脱他的裤子,他喘着粗气,额头热出一层汗,踢着腿把裤子挣掉,马佳弄了他几下说要先去个厕所,蔡程昱点点头躺着等他。


等他的间隙蔡程昱看到他手机亮了,瞟了一眼是一个很女性化的名字发消息,说,妈妈给我寄橙子啦,你要有橙子吃了哦。又说,果冻怎么样啦,上次一起去的那个医院还可以吗?




果冻是马佳的狗。


蔡程昱突然觉得自己也像个狗。



马佳从卫生间出来,裤子穿的整整齐齐。

蔡程昱看他一眼,搂着被子翻了个身。


马佳躺到床上,拿手机看消息。

蔡程昱见他不理人,闷闷问他,果冻怎么了呀。

马佳没问他怎么知道的,一边回消息一边说,哦没事儿,眼睛旧病犯了。

蔡程昱没回话。


马佳回完消息过来搂他。


蔡程昱冷不丁问了一句,你喜欢我吗。

马佳笑了一下不说话,手伸过来摸他。

蔡程昱自顾自地说,上次我问你,你说可能是吧,不知道,然后我问你要不要跟我谈恋爱,你说不想谈恋爱。

马佳嗯了一声。


蔡程昱忽然不想继续说了,他也嗯了一声,就没动静了。


其实他想说,但是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六年,高中到现在。

可是这样的话他已经说了一万遍。

他还想说,我不是非要跟你在一起,我可以等你喜欢我,但是你要是怎么都不行,你就告诉我,别等到你都有了女朋友,我还傻不拉几跟在后面追你。

可是这样的话他也前不久刚刚说过。




挺累的。



走的时候蔡程昱一个人。


上了火车他给马佳发消息说上车了,马佳说好的,他说我屁股疼,你老掐我。

马佳说,怪我咯。




蔡程昱回到学校之后跟马佳报了个平安,然后把他拉黑了。

两天之后他借高中同学手机用,同学在刷朋友圈,直接递过来,他接住,低头看到最新一条动态是马佳发的。


「两个人。」

配图是地上的两个影子在比心,左边的他认得,是马佳,右边的大概是个长发温柔的女孩子吧。


蔡程昱想,他都不愿跟我拍合照的。


他又想,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甚至心动都从未给过他的。




END


评论(92)

热度(180)